愛車介紹-本田Mobilio Spike 車內過夜&露營篇

TAKIBI編輯部

哈囉!比起高級度假旅館更喜歡在睡車內!我是喜歡在車內過夜的HARUNOYUKI。

大家外出遠征釣魚和登山時,是選擇住商業旅館派?還是膠囊旅館呢?
或是民宿、溫泉旅館、網咖之類的住宿設施。
我的話,一定會選「車內過夜」,不管旅行地是哪,都選擇睡在車內。
以前我的車是本田的FIT,雖然體積較小,但還是一樣睡在車內。
不過在去年秋天左右,有了「把行李好好做收納,想更舒適的睡在車內呀」,所以才買了本田Mobilio Spike的二手車。
沒想到舒適到就算是去露營,根本不需要睡帳篷啦!睡在車內就夠了….。汗

這次,就要介紹我的好夥伴「Mobilio Spike」!

我的愛車Mobilio Spike

MOBILIO spike
MOBILIO spike

規格


車型:W車型
型號:LA-GK1
排氣量:1496cc
驅動方式:2WD(FF)
車門:5D(左後排座位為電動滑動門)
最多載客:5位

購入Mobilio Spike的原因

上面也有稍微提到過,到去年秋天為止,我是開本田的FIT。
FIT的後車箱到後座整體屬於平坦型,但車內空間上卻沒有到很寬廣,所以在堆放行李的數量上,多少有些限制。
剛好行駛的里程數也超過12萬公里了,也曾經送進廠維修過,所以才決定在下一次的車檢時,更換新車。
我一開始是沒考慮要選哪種車牌,但手上預算有限….而且剛好又要車檢了…在種種狀況下,所以就在販賣二手車的網站上找到了現在這台「Mobilio Spike」。

調查後發現,Mobilio Spike的販賣期間算滿短的,商品並沒有很流通,所以擁有這台車的人其實並不多。
而且發售時,就打者『最強車內過夜車』的名號,也成為戶外迷的關注焦點。

雖然因為價格便宜,怕它一下子就故障了….,但也抱持著,反正是便宜買下的二手車,壞掉就算啦!這樣的心情,而買下它了。

目前開了3個月左右,沒出現什麼問題,所以鬆了一口氣(笑)

Mobilio Spike的耗油量

耗油量來說也不算特別優秀,但也不算差,大概為15km/ℓ左右。
在官網上是寫17.2km/ℓ,但依我開的感覺來看,平均大概是15.km/ℓ左右。
跟以前開過的FIT相比,耗油量雖然比較高,但對於能舒適的在車內過夜這點來說,實質上相差0元!

Mobilio Spike的行駛性能

MOBILIO spike
原廠音響內建竟然是插卡式錄音帶音響

我是不怎麼開上高速公路,所以不常加速,覺得跑起來的感覺偏重。
大概以60km/h的速度跑了2000次左右?雖然不用踩很重的油門就能跑,但遇到上坡路段,速度就會突然慢下來,要再大踩油門才行。
踩油門當然速度會出來,但耗油量就相對的大~,所以我基本上都是慢慢開慢慢讓它跑。
而且這也跟我"塞太多東西"在車裡有關係,可得好關心一下了。苦笑
其實,它有個「七速CVT變速器」,是個能享受換擋開車的功能!但實際上過重的不是車子跑的速度,而是我的行李呀。

Mobilio Spike的乘坐感想

MOBILIO spike
女生的話,側躺睡覺沒問題

乘坐感舒適。也喜歡它的座椅。
真要說的話,「放手肘的地方」設計的有點低~
車窗很大,所以視線良好!但在冬天,這種「大窗戶」卻是一個小缺點,因為接觸到外面冷空氣的面積較大,所以車內會比較冷,有好有壞呢。
儀表板部分是平的,行駛時,在上方放東西,東西也不會掉下來。

Mobilio Spike的裝載性能

MOBILIO spike
拍謝放了木柴的照片。木柴基本上也裝到滿

我最推Mobilio Spike的一點,就是它的「裝載性能」!!
當時發售時,被稱作『最強車內過夜車』的賣點就在這裡。
開過就知道,比起小型車或是小貨車,車內空間都要寬敞很多。
像一般的小型車或小貨車,常會有"車子雖然大,但後座空間很狹窄(使用不方便)等現象。
或是空間雖然寬廣,但座椅並沒有很平坦,浪費掉了不少空間。

但對於Mobilio Spike來說,將後座椅躺平後,就跟後車箱一起能成為一個平坦的空間。
這樣像大型家具,或單車之類的,裝載東西的選擇範圍可以很廣。
雖然我沒載過家具也沒載過單車,但可以當作自己睡覺,或收納露營用具,做菜泡咖啡等空間使用。
但若只是有足夠的空間好像也挺單調的,所以我就去買了木材來DIY屬於自己的車內空間。

下一頁:自己動手DIY!我最推的魅力之處!

1 2

撰寫本文的人TAKIBI編輯部

由TAKIBI小編分享日本各地的露營、戶外活動資訊!也別錯過官方Facebook上分享的各種資訊唷♪

>若喜歡這篇文章,請
我們

隨時給您最新資訊!

  • 公式オンラインストア

快速獲取GET戶外信息!

Facebook

Instagram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There has been a problem with your Instagram Feed.
TAKIBI官方YouTube頻道

返回頂部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