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士山就是如此有魅力!推薦10個環繞富士五湖的優質露營場

BEER・PLEASE

講到日本最有名的山,想必大家都會說是富士山吧。
這次小編就要來介紹能眺望富士山美景的富士五湖的露營場地。

富士五湖的周邊也有滿多露營場地,能在日本最雄偉的富士山與富士五湖裡露營,相信那漂亮的景色與氣氛一定非常美好。
給「還沒在富士五湖周邊露營過」的人。這次介紹這篇「富士五湖周邊的10個露營場地」!推薦給大家幾個漂亮的露營場唷。

何謂富士五湖?

富士五湖是圍繞富士山的五個湖泊,「山中湖」「河口湖」「西湖」「精進湖」「本栖湖」,它們都是由火山爆發後形成的一個自然造景。
2011年,富士五湖被指定為國家名勝,2013年,五湖作為「富士山之信仰對象與藝術泉源」的一部分,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。

山中湖

出處:PhotoAC

山中湖位於富士五湖中最東南方的位置,面積五湖中最大的一個。

湖面的海拔也是五湖裡最高的,在日本全國裡,海拔排名第三。另一方面,水深13.3m是富士五湖中最淺的湖。
該湖在嚴寒期間,湖面會完全結冰,所以也是個挖洞垂釣的知名地。山中湖不管是要眺望富士山還是欣賞周圍夕陽的美景都很適合,除了是個人氣觀光地,也有露營場地。

河口湖

出處:PhotoAC

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中擁有最長湖岸線、海拔最低的湖。
面積僅次於山中湖,最大水深和精進湖一樣深達14.6m。
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中最早開發觀光發展的湖,進入平成年代後,還可使挖溫泉,讓富士河口湖造就出一個觀光溫泉街。

西湖

出處:PhotoAC

西湖是富士五湖中第四大的湖,最大水深達71.7m,深度排第2的湖。西湖一開始沒有魚類生存在裡面,但1913年(大正2年)後,人類為了捕魚,而將鱒魚放生湖內,這也讓「釣鱒魚」成為現在西湖的一個水上活動之一。
此外,西湖南側為青木原樹海,湖岸邊就有許多民宿村落與露營場地。這些住宿設施也常被學校或體育、音樂社團團體們,當作訓練營來做利用。

精進湖

出處:PhotoAC

由於精進湖的水面高度與富士五湖的西湖和本栖湖相同,因此湖水的水位變化,也會影響到西湖和本栖湖。面積為0.5平方公里,是富士五湖中最窄的湖泊,與河口湖和山中湖不同,未開發的地區較多,自然風景相當漂亮。

本栖湖

出處:PhotoAC

本栖湖位於富士山西北部的山腳下,最大水深121.6m,是富士五湖中最深的湖泊。印刷在日本千圓鈔票上的湖就是它。
本栖湖湖水的透明度相當高,條件良好的情況下,其透明之程度可讓人清楚看到深達20m以下的湖底景色,也是本州內透明度最高的湖。除了是乘帆船衝浪的聖地外,近年來也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到這裡做SUP等活動。

山中湖附近推薦的露營場

小田急山中湖FOREST COTTAGE

出處:小田急山中湖フォレストコテージ

小田急山中湖FOREST COTTAGE位在山中湖畔裡,在茂密的森林中,可以感受到全身充滿負離子,相當療癒。
設施內分成能眺望富士山的湖畔區和能享受森林浴的森林區,還提供住宿小木屋,能做汽車露營和享受當天來回BBQ等多種露營方式。

住址:山梨県南都留郡山中湖村平野491
電話:0555-62-2171
官方網站: http://www.odakyu-forest.com/
交通方式:開車行駛東富士五湖道・山中湖約10分

湖山莊露營場

出處:湖山荘キャンプ場

湖山莊露營場面向山中湖,從能停汽車的營區可以眺望整個富士山。位於海拔1000m高處,所以夏天也很涼爽。
此外,能租借到的用品裝備也很齊全,就算是露營新手也可放心露營。還可租腳踏車騎,騎車逛遍整個山中湖畔。

住址:山梨県南都留郡山中湖村平野508
電話:0555-62-1143
官方網站: http://www.kozanso.com/index.html
交通方式:開車行駛東富士五湖道 山中湖IC約10分

河口湖附近推薦的露營場

Cottage戶沢露營場

出處:コテージ戸沢センター

Cottage戶沢露營場位於河口湖畔周邊,富士山就在正前方。可從室內欣賞窗外的富士山美景,也可升起營火,眺望著富士山。
此外,活動設施也很豐富,有屋形船・派對潛艇,快速摩托艇、划船等設施可參與。

住址: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大石2578
電話:0555-76-8188
官方網站: http://www.k-tozawa.com/
交通方式:開車行駛中央道 河口湖IC約8.5km、約20分

Retreatcamp Mahoroba

出處:Retreat camp まほろば

Retreat Camp Mahoroba 於2018年春天重新開放,是能眺望富士山與河口湖美景的優秀露營場。除了設有帳篷場地外,還有拖車小屋、小木屋和PAO帳篷,提供各式各樣住宿方式。

instagram:@tama.p.555
instagram:@lunagalbi

住址: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河口2553
電話:090-4128-6066
官方網站: https://retreatcamp-mahoroba.net/
交通方式:中央道 河口湖IC下車 20分

下一頁:介紹西湖最棒的露營場!

1 2

撰寫本文的人BEER・PLEASE

在戶外休閒活動中重新找回自我。各種坐落於大自然中的露營場、露營裝備、漂亮景色等,今後我會分享許多獨家資訊給大家。請多多指教♪

>若喜歡這篇文章,請
我們

隨時給您最新資訊!

  • 公式オンラインストア

快速獲取GET戶外信息!

Facebook

Instagram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There has been a problem with your Instagram Feed.
TAKIBI官方YouTube頻道

返回頂部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