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談營火

焚き火

火(營火)。在人類演化史中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腳色。

人類因為懂了如何用火(營火),才能取暖、防止野獸襲擊,並透過火焰來加熱,煮熟魚或生肉,藉此從食物中吸收更多營養,也降低被細菌及寄生蟲感染而生病的風險,繼而延長壽命、充實生活、開創文明。

意外的是!據說人類早在50萬~40萬年前,就懂得用火了。
古早以前,要點燃火焰(營火)並不是件容易的事,所以大家都是過著共用火焰(營火)的團體生活。
據說,就是在那個時候,奠定了團體生活的基礎。

在現代,只需要花100元就能簡單入手「火」。或者是輕轉瓦斯爐,就能點燃火焰。
但是,以這樣的方式所燃起的火焰,並無法詮釋火焰的真諦。
所謂火焰(營火),應該是要能成為人們心中的引導,溫暖人心,並且照亮人們未來的方向。

我們TAKIBI(營火),期許能夠引導人心,讓人們以TAKIBI(營火)為中心,團結圍繞在一起。
而所圍繞出來的圓,從東京、日本、至全世界,永遠照亮並支持喜愛互外活動的同好們及各個地域。
抱持這樣理念的我們,將自己取名為TAKIBI。

古代的人們,一同協力經營團體生活,圍在火焰(營火)旁,比手畫腳的交談著。
TAKIBI也想圍繞在許多人的周邊,共同交流,成為能夠感動人心的媒體平台。

  • Campify

快速獲取GET戶外信息!

Facebook

Instagram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There has been a problem with your Instagram Feed.
TAKIBI官方YouTube頻道

返回頂部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