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冬露營的禦寒對策!適合秋冬用的睡袋與睡前的注意事項

BEER・PLEASE

與本文相關的標籤

秋冬用睡袋

上面稍微介紹了睡袋的形狀與溫度標示,接下來小編要來介紹推出多款秋冬用睡袋的mont-bell,ISUKA和NANGA,這3家品牌給大家認識一下。

mont-bell

mont-bell由辰野勇先生,與他的共同創業夥伴真崎文明先生、増尾幸子先生一同創立。以Function is Beauty(功能美)”與“Light & Fast(輕量和快速)為理念進行產品開發。辰野勇作於1969年登上艾格峰北壁,是第2位成功登頂的日本人,在登山經驗與自身的成就上,所樹立出的mont-bell品牌,相信品質絕對不會讓人失望。

羽絨睡袋800 #2

舒適溫度為 0°C,最低限溫為 -6°C,最適合秋季和冬季露營的睡袋。根據地理位置與氣候,可能會過於保暖,這時可靠在穿衣上做些調節就好。此外,收納後的尺寸只有∅16×32cm,,重量735克,如此輕量輕巧,非常優秀。

【素材】表布:Ballistic Airlight 10D抗撕裂輕量表布®[Polka-tex 超耐久防潑水加工]
【重量】735g
【顏色】SUNFLOWER(SUF)
【尺寸】R/ZIP(右拉鍊)、L/ZIP(左拉鍊)
【収納尺寸】∅16×32cm(5.1L)
【極限溫度】-6℃
【舒適溫度】0℃
【適用身高】~183cm以下男女通用
【附屬品】收納袋

羽絨睡袋800 #3

輕量和卓越的舒適性,收納輕巧的高品質睡袋。從夏季的高山到冬季的露營,一年四季都可使用的睡袋。

【素材】表布:Ballistic Airlight 10D抗撕裂輕量表布®[Polka-tex 超耐久防潑水加工]
【重量】575g(600g) ※( )內的重量是指包含收納袋的總重量。
【顏色】BALSAM(BASM)、SUNRISE RED(SURD)
【尺寸】R/ZIP(右拉鍊)、L/ZIP(左拉鍊)
【収納尺寸】∅14×28cm(3.4L)
【極限溫度】-2℃
【舒適溫度】3℃
【適用身高】~183cm以下男女通用
【附屬品】收納袋

羽絨衣系列的特色就是,依照纖維分布的方向,可做螺旋式的延展,具有伸縮性的部分也是木乃伊型睡袋所沒有的,木乃伊型睡袋雖然較貼身,所以比較沒有延展性,所以此款羽絨睡袋能克服這部分的缺點,真的挺不錯的呢。

信封型睡袋 #1

mont-bell裡,屬信封型的睡袋,舒適睡眠溫度能適應到-1℃的低溫。

此款睡袋適用於露營或是車內過夜,因為空心纖維構造所打造出優異的速乾性,即使內部潮濕,也可立刻恢復原有的保溫性。四季皆可使用,秋天使用可能稍嫌熱,但信封型的睡袋就是很好調節溫度,可自行做溫度上的調整。

【素材】表布:聚酯纖維・琥珀織・75D抗撕裂輕量表布[耐久撥水加工]
裏布:聚酯纖維・琥珀織・75D抗撕裂輕量表布
填充:中空纖維
【重量】1,560g(1,690g) ※( )內的重量是指包含收納袋的總重量。
【顏色】Sunset Oranges(SSOG)
【尺寸】長最大190×寬最大75cm
【収納尺寸】45×28×28cm(35.3L)
【睡眠舒適溫度範圍】-1℃~

NANGA

NANGA成立於1941年。於1994年將公司名稱改為「株式會社NANGA」。NANGA的命名來自喜馬拉雅山8000米級高峰南加巴巴特。是成立於滋賀縣米原市的羽絨產品製造商。

Aurora Light羽絨睡袋450DX

合理結構,輕量,三季節都可使用的款型。由於舒適的使用溫度為-0°C,所以在秋天時使用可能會有點小熱,在秋冬時期請自行搭配衣物上的穿搭來調節適溫吧。

舒適使用溫度 -0℃ /極限溫度 -5℃
羽絨:SPANISH DOWN90-10% (760FP)
布料:表布:15dn AURORATECS®、裏布:15dn Rip-Stop
内部構造:上層:雙層被構造、下層:單層被構造
羽絨量:450g
尺寸:標準尺寸最大長:210 X 最大肩寬80/cm(身高178cm以下男女適用)
収納尺寸:φ14 × 30cm
總重量:約865g

UDD 輕量抗水羽絨睡袋 450DX

3季節爬高低山都適用的款型。採用高品質、高性能羽絨(770FP),對DX羽毛實施防水處理,讓怕水的羽毛材質也能受到強力保護。

舒適溫度 / 1℃、極限溫度 / -4℃
羽絨:SPANISH DOWN90-10% (770FP)超撥水加工
布料:15dn尼龍撥水加工
内部構造:台形雙層被構造
羽絨量:450g
尺寸:標準尺寸最大長:210 X 最大肩寬80/cm(身高178cm以下男女適用)
収納尺寸:φ14 × 30cm 附屬品:收納袋
總重量:約825g

ISUKA

1972年誕生於大阪,是專門製造睡袋的戶外品牌廠商。秉持著「提供良好的睡眠」為理念,致力於生產高品質的產品。品牌追求如何以輕量帶給人舒適的睡眠,以及優越的保溫性能,很適合重視睡眠品質的人使用。

Air 500SL

適合春夏秋冬,範圍廣泛,使用500g,高品質720填充力羽絨,功能上相當出色。特別在比較怕冷的腳和胸部使用較多羽絨,在設計上也考量到保溫效率。最低限溫為-6°C。

布料:表布/尼龍100%、裏布/尼龍100%
平均重量:890g、羽毛量 500g(90/10 720填充力)
最大長:78(肩寬)×208(全長)cm
収納尺寸:φ16×32cm

Down Plus Pokhara X

夏冬兩季登山適用,適合全年全季節使用的睡袋。也適合春秋季,3000米高處左右,黃金周時期的北阿爾卑斯山和積雪較少低山。秋天使用可能會覺得太保暖些,可多穿點衣服來調節體溫。

最低使用溫度:-6℃
布料:表布/聚酯纖維100%、裏布/聚酯纖維100%
平均重量:1060g
羽毛量:500g(90/10 720填充力)
最大長:78(肩幅)×208(全長)cm
収納サイズ:φ17×34cm

其它就寢時的禦寒對策

以上,我們介紹了不少適合秋冬的睡袋,但其實也可以使用多層春夏用睡袋,來做禦寒對策。此外,也可使用熱水袋,或使用暖暖包之類的,可自己自由選擇要以什麼樣的方式來禦寒。

MARUKA 熱水袋

結語

秋冬的露營場地人較少,是個可放鬆心情露營的季節。然而,由於早晚溫差大,在室內和室外的溫差也大,所以一定要做好禦寒對策,免得感冒了。特別是晚上睡覺時若沒做好禦寒對策,可是會冷上一整晚無法入睡,影響到第二天露營的心情唷。接下來會越來越轉涼,所以小編才特地介紹了這篇適合秋冬用的睡袋文章,希望能給大家一個參考。

即將邁入秋冬的露營時節。請大家做好禦寒對策,一同創造美好的露營回憶吧。

1 2

與本文相關的標籤

撰寫本文的人BEER・PLEASE

在戶外休閒活動中重新找回自我。各種坐落於大自然中的露營場、露營裝備、漂亮景色等,今後我會分享許多獨家資訊給大家。請多多指教♪

>若喜歡這篇文章,請
我們

隨時給您最新資訊!

  • 公式オンラインストア

快速獲取GET戶外信息!

Facebook

Instagram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There has been a problem with your Instagram Feed.
TAKIBI官方YouTube頻道

返回頂部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