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冬露營的禦寒對策!適合秋冬用的睡袋與睡前的注意事項

BEER・PLEASE

與本文相關的標籤

11月入秋了,相信氣溫上應該變得比較舒服了吧!大家最近過得如何呢?
食慾之秋,也是適合露營的好季節。小編住的關東地區,進入11月後就是楓葉的季節。一邊賞楓一邊露營的感覺真好。

雖然氣溫上是很適合露營的季節,但其實日夜溫差大,有時也會讓人感到很冷。特別是在戶外,像是露營場地,若不做好早晚的禦寒措施,那一定會很痛苦。另外,晚上因為冷到睡不著,更會破壞第2天露營的氣氛。這次,就要為大家介紹「秋冬露營就要做好禦寒措施!介紹適合秋冬用的睡袋與睡前應注意的事項」給大家,希望能為大家留下個美好的露營回憶。

這一次要介紹的「睡袋」,也就是露營用的棉被,就像平時大家會因季節,交替使用棉被一樣,睡袋也要因季節來交替更換使用唷。
睡袋一般分為,夏天用和3種季節(春夏秋)用,但小編建議還是要準備秋冬專用的睡袋比較好唷。

適合秋冬使用的睡袋品牌

出處:PhotoAC

像Coleman、Snow peak、LOGS等廠牌都有出過睡袋,但秋冬用睡袋比較有名的其實是ISUKA、NANGA,以及知名登山用品品牌mont-bell。

此外,睡袋外型也有分很多種,使用上簡單的信封型,睡起來溫暖,收納方便的木乃伊型。

睡袋的溫度顯示

出處:PhotoAC

大家應該很好奇露營用睡袋能保暖到幾度對吧?其實,睡袋都是自家品牌以獨自的方式做測量,所以跟一般的溫度測量方式不太一樣。

因此,每個品牌也都會有自己家表示溫度的方式,有些溫度標示只有1種,有些則有2種。

只有1種溫度標示的睡袋

只有1種溫度標示的睡袋,通常都會標示出使用上的最低溫度(依據製造商的耐冷溫度)。如果使用上最低溫度為0°C,0°C就是最低能承受的溫度,但這可能不足以讓人能長時間舒適地入睡。所以若是要選擇1種溫度標示的睡袋,小編建議挑選溫度落在5°C至10°C之間的睡袋比較好唷。

有2種溫度標示的睡袋

有2種溫度標示的睡袋的話,溫度高的睡袋通常就是適溫,若是0°C~5°C,5°C就是適溫。通常會以溫度較高的當標準溫度,剩下的就自己看是要多穿衣服還多蓋棉被來應對吧。不過,天生比較怕冷的人,小編建議把多加個5°C,當作自己的適溫會比較好唷。

睡袋的形狀

出處:PhotoAC

木乃伊型

木乃伊型的睡袋很適合帶去秋冬露營,因為可以包住全身,不易讓袋內的溫暖空氣流出,可維持正常體溫。但也因為是緊貼著身體不讓暖空氣流出的關係,若不喜歡睡覺時有壓迫感的人,可能會覺得滿痛苦的,需要常常翻身,更改姿勢。

信封型

信封型就比木乃伊型要開放許多,就很像在蓋棉被一樣,睡覺時較不易感受到壓迫感。另外,拆開信封型睡袋後,就能當棉被或墊被使用,相當方便唷。但信封型因為不像木乃伊型睡袋那樣緊貼身體,可能會比較沒那麼保暖。

下一頁:適合秋冬使用的睡袋!

1 2

與本文相關的標籤

撰寫本文的人BEER・PLEASE

在戶外休閒活動中重新找回自我。各種坐落於大自然中的露營場、露營裝備、漂亮景色等,今後我會分享許多獨家資訊給大家。請多多指教♪

>若喜歡這篇文章,請
我們

隨時給您最新資訊!

  • 公式オンラインストア

快速獲取GET戶外信息!

Facebook

Instagram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There has been a problem with your Instagram Feed.
TAKIBI官方YouTube頻道

返回頂部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