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不想挑戰「雪地露營」,體驗冬天露營的樂趣嗎?

TAKIBI編輯部

與本文相關的標籤

剩下不到1個月的時間2019年就要結束了。1年過好快~會這麼想的我,或許是年紀大了?今年,大家又想渡過什麼樣的冬天呢?我的話,會想體驗看看滑雪與「冬天露營」唷。
什麼?冬天還露營?或許有些人會感到驚訝,但只要做好準備,冬天是也可以露營的唷。
仔細想想,「雪地露營」的門檻好像頗高的耶?而這篇文章的標題「想不想挑戰「雪地露營」,體驗冬天露營的樂趣嗎?」,就是想要告訴大家「雪地露營」的樂趣唷。

雪地露營的魅力

Kettle
出處:PhotoAC

有人覺得露營就是「夏天」從事的活動,但也有人覺得只要做好禦寒防雪的對策,雪地露營也是可以非常舒適的。
白天,可以堆雪人,打雪仗,晚上可以圍著營火享受露營的樂趣。

空氣清澈,滿天星空

出處:PhotoAC

冬天的空氣特別清澈,在天氣晴朗的夜晚裡,還可觀賞滿天星星的夜空呢。能看到平時不容易看到的星星,真的好開心!

在人煙稀少的營地內放鬆身心

出處:PhotoAC

由於最近露營活動正夯,所以春季到秋季之間,常會訂不到露營場地,但冬季就比較沒人會搶,可避開人潮,盡情享受露營的樂趣。

跟夏天營地相比蚊蟲少

出處:PhotoAC

我也聽過有些人會說,會想露營,但會怕蟲子,這樣的話。請放心,冬天沒有蚊子,小黑蠅等蟲子,因為露營而被蟲子咬的案例,我至今還沒聽過呢。所以,秋季至冬季的露營,是滿適合討厭蟲蟲的人試試看的唷。

雪地露營的注意事項

出處:PhotoAC

全國各地都有營地遍布,但每個露營地的開放時期皆不同。某些營地在冬季會關閉,因此露營前,請先提前確認該營地是否有開放唷。
另外,冬季露營時,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項。

水管結冰

出處:PhotoAC

一般的營地都有自來水可使用,但在冬天或是雪地的營區內,水管有可能會結冰。在營地裡煮飯,洗衣服,大多需要用到自來水,所以要在雪地露營的話,我會推薦多帶點水,以備不時之需。

帳篷結冰

snow camp
出處:PhotoAC

雪地露營,要特別注意帳篷有無結冰。特別是晚上如果有下雪,帳篷的繩索與拉鍊,和一些重要零件也有可能會結冰,甚至造成帳篷的損壞。
雪地露營時,請使用防水噴霧,來預防齒輪等零件結冰。

下一頁:雪地搭帳篷的要點!

1 2

與本文相關的標籤

撰寫本文的人TAKIBI編輯部

由TAKIBI小編分享日本各地的露營、戶外活動資訊!也別錯過官方Facebook上分享的各種資訊唷♪

>若喜歡這篇文章,請
我們

隨時給您最新資訊!

  • Campify

快速獲取GET戶外信息!

Facebook

Instagram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There has been a problem with your Instagram Feed.
TAKIBI官方YouTube頻道

返回頂部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