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人露營時,不可漏掉的攜帶物!露營必備品確認清單!

TAKIBI編輯部

大家好,我是TAKIBI編輯部的Musshu

喜愛獨自前往露營的大家,請思考一下在露營時常會遇到的狀況吧…
是不是腦中總是有那麼一瞬間,閃過這5個字呢。

那就是…「忘・記・帶・了・啦」,對吧?
這真的是可以列在露營7大奇談之一了,每次都一定會忘記帶個什麼。
有一次超絕望的,居然在入秋去露營時,忘記帶睡袋。還有我上次露營時也忘記帶馬克杯…

所以,為了要了斷自己去露營時一直忘記帶東西的事蹟,我試著做了一個必備品的確認清單。
希望能夠提供大家參考,讓我們一起預防自己在露營時忘記帶東西!朝向理想中的高品質露營邁進!

因人而異

照片出處:PIXTA

雖然這麼說…所需要的東西,還是會因人而異,有所不同呢。
所以,先統整了一些,帶了準沒錯的必備小物,介紹給大家。
還有,比起那些簡易且偏野外類型的露營方式來說,這次要介紹的是比較適合「沒有露營經驗,但想挑戰看看舒適又輕鬆的單人露營」的方式給大家。

露營時,最基本的必備物品

帳篷

照片出處:PIXTA

沒有這個,什麼都無從開始。先來確認帳篷有沒有確實收進行李袋中吧!

帳篷本身

出處:momoshop

沒有它,就沒戲唱了。

帳棚用營釘・營槌

出處:snow peak

雖然可用石頭或木頭來代替營槌,但在廣大的草原上要找到這兩樣的代替品,其實也是滿困難的。所以,營槌還是自己帶著會比較好唷。
剛開始的時候,使用百元商店有在賣的小槌子也可以。
若忘記帶營釘,可以去大賣場跟店員說「我要繩索的固定釘」也行。
絕對可以入手一個超乎想像的方便替代品。

營繩(附調節片)

 出處:PCHOME

這也是搭帳棚時必備的道具。是一種被稱作傘繩的繩子,通常都會附在帳篷上。
通常會一起收納於營釘的盒子裡,在下次做露營時,可以直接綁在帳篷上就好,設置時也比較輕鬆。

作業用手套,皮革手套

 出處:Explorer Taiwan

手套不僅是在紮營的時候,在升營火時,也是很重要的單品。

使用作業用手套也是可以,但考慮到耐久性及抗熱性的話,比較推薦皮革手套。

露營家具・寢具

照片出處:PIXTA

這個若忘記的話,也是滿慘的…

睡袋

出處:momoshop

沒錯,就是個睡袋。真心不騙,沒有它你一定會後悔。一定會立馬想要打包回家。記得一定要帶嘿。

睡墊

キャプテンスタッグ(CAPTAIN STAG) キャンプマット 1人用 レジャーシート  EVA フォーム マット シングル 5...
出處:Amazon

巧拼或充氣床墊等,有各式各樣的種類,因此,選擇睡墊總是讓露營咖們苦惱的一個選項。

光是睡墊就能在睡眠品質上帶來極大的影響, 所以請務必要記得攜帶它唷。

桌子

出處:yahoo

雖然沒備有桌子也不會造成什麼太大的影響,但有帶上,一定會是個很有用處的單品。

平常就有在使用桌子,突然沒有了可能會覺得怪怪的,而且將食材等放在桌子上也比較衛生,因此,桌子也還是別忘記攜帶會比較好唷。

椅子

出處:yahoo

長時間坐在硬梆梆的地面上真是一大苦行。喜歡野營的人也可以代替墊子來使用,在適應初期,請務必攜帶椅子來參加野營吧。

下一頁:露營燈也是必備品。

1 2 3

撰寫本文的人TAKIBI編輯部

由TAKIBI小編分享日本各地的露營、戶外活動資訊!也別錯過官方Facebook上分享的各種資訊唷♪

>若喜歡這篇文章,請
我們

隨時給您最新資訊!

  • Campify

快速獲取GET戶外信息!

Facebook

Instagram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There has been a problem with your Instagram Feed.
TAKIBI官方YouTube頻道

返回頂部

TOP